我说:

2013年12月18日星期三

下厨记-宫保鸡意大利面

上了中六后就几乎没有下厨了,考完试后上脸书时看到有篇教做宫保鸡意大利面的网页就抄了下来等有时间自己去煮。可是有些懒惰准备又有别的事情做,所以就一直拖,一直拖到今天终于行动啦xD

吃了午餐后我就开始准备材料。

材料
意大利面
鸡肉块
包菜
蒜头

辣椒干

腌料
粟粉
酱油
麻油

酱料
蚝油
黑酱油
酱油
麻油
香醋
蜂蜜



我先切鸡肉,蒜头,姜,包菜和辣椒干,过后就准备腌料腌鸡肉。之后,我叫妹妹帮我准备意大利面,我去炒鸡肉。鸡肉炒至70%熟就可以拿起来了,再炒香蒜头和姜片,加入辣椒干和包菜,才放鸡肉块进去一起炒。包菜软了就可以把酱料和粟粉液倒进去一起炒大概一分钟。最后加入意大利面抄至均匀就可以啦~

这次的意大利面我觉得还可以吃,鸡肉够味道(腌了大概一个小时),酱料就不够味道了。腌料和酱料我都没有跟着食谱写的分量,而是自己随便大概放的。还有食谱有用米酒的,可是家里没有我就没有用了。幸好还算能吃,希望以后煮这个意大利面时会进步,味道足XD



看起来ok吗?xD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